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汕头市民,这儿有份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请您收下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为进一步发动全体市民强化疫情防控,今天,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制定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全体市民身体健康,汕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1.外出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口鼻,不随意乱丢;用过的口罩需包好后再丢入专用回收桶中;外出回家、饭前便后先洗手,用七步洗手法清洁自己的手,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液)洗手至少15秒,以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室内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环境卫生。

2.不出门、少出门,不去疫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避免与活禽接触。

3.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须及时佩戴口罩到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二、注重生活生产环境卫生

1.及时清理家居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参与清理小区内外绿地、庭院、公用楼道、车棚等场所,保持卫生整洁。

2.以部门、企业为单位,开展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内外环境整治和卫生大扫除活动。

3.市场、医院、学校、商场、超市、车站、公厕等重点场所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三、加强病媒生物防制

1.街道(镇)、村(居)以及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委托专业防制机构完善防鼠灭鼠设施,统一投放灭鼠药物,及时清运垃圾,清除病媒孳生环境。

2.市民要共同参与家庭防鼠灭鼠,清除室内外垃圾杂物,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理积水,翻盆倒灌,清除越冬蚊卵。

四、落实市场卫生管理

1.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中心城区以外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要落实“三区分离”(存栏、宰杀、销售分离)卫生要求;禁止市场销售野生动物;严格落实“1110”制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

2.做好市场垃圾收集清运和污水处理,做到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强化公厕、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