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科学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月1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东见事早、行动快,强有力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医疗救治所取得的明显效果,并寄望广东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扎实有效做好复工复产情况下的疫情防控,重点抓好人员返粤高峰期和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全国输出有效防控和科学救治的广东经验。

    马兴瑞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视察指挥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精准研判,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聚焦防控能力相对薄弱的风险点,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进一步加强力量布局,织密防控网络。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强科研攻关,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坚持统筹兼顾,着力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坚决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支持湖北特别是武汉、荆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国家下达的物资调配任务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广东责任、广东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