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情况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市委党校于3月14日上午召开全校大会,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3月23日上午,在综合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对我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委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方利旭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希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和方利旭书记提出的三个要求。
      我校将采取一系列举措,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教学方面。我校将组织骨干教师精心备课,让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求授课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课,在各类主体班次中讲授,力求让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形成课程,列入党的理论教育教学板块并向学员授课。《监察法》内容也要形成课程。要迅速、主动对接省委党校,参照省委党校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这两项课题的做法,认真筹备教学工作。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分别形成四个专题课。全国“两会”结束后将会有大规模的学习培训,要时刻关注市里的学习培训动态,做好准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的作用。
      二是科研方面。我校将广泛发动教职工特别是教师,深入学习调研,形成各类理论文章,通过媒体公开发表,以此深刻领会和正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三是学习贯彻方面。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多场学习,更进一步地学、更深一层地学,并形成学习记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校领导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要求每一名党校人,都要关注时事、跟上形势变化,改进作风。尤其是党校的教师,要认真细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全文,认真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发展是如何把脉、如何指路的,要学得更深、学得更透。同时,我校近期将组织开展检查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在我校的干部培训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