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广东省委党校调研组到汕头市委党校 开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调研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711日上午,广东省委党校培训一部主任陈莉、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梁道刚、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欧海龙、培训一部副调研员梁小华组成的省委党校“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研究”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泳华、副调研员王德利、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713171012.jp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展开交流,深入探讨新时代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的新要求、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原因和对策建议。大家提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根本指南,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列为必修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当前干部教育培训还存在“学员的工学矛盾”“能力培训不足”“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需从各个班次的特点和差异及实际需求出发设计教学布局,分门别类,做到有的放矢等。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有效性需严格落实培训任务,为学员脱产培训提供条件;摸准学员需求,减少“灌输式”培训,增加“需求式”培训,落实新课试讲及层层把关工作,提升授课质量;提高教师福利待遇,吸引人才加盟党校教师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集体研讨备课工作等。此外,我校还结合汕头实际,向调研组就下一步创新党员干部培训方式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713171002.jpg

最后,省委党校陈莉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委党校近年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的新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切实发挥好调研效果,为完善制度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