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璀璨珠江为青春亮灯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0年05月04日

    5月3日晚,广州珠江两岸灯光共同为战疫青年点赞。南方日报记者 张迪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甫琦)“花城有爱,青年有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5月3日晚,广州珠江两岸绚丽璀璨,游船在江面上缓缓行驶,海珠桥、海印桥、猎德大桥以及沿岸24栋建筑立面依次点亮、交相辉映,时而闪烁文字,时而浮现动画,一江两岸的灯光共同为战疫青年点赞。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如此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今夜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在当晚举行的广州市第9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新闻发布活动上,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洋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广州充分利用网屏等景观照明平台优势,发布“抗疫”宣传主题视频。据统计,截至5月2日,一江两岸的景观照明先后创作宣传视频约50组,每天播放约4小时,日均播放频次2500次,累计播放频次约22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