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市创文办暗访检查金平龙湖两区交通秩序情况,发现这些乱象……
来源:汕头+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53日,市创文办组织力量到金平区、龙湖区对部分路口交通秩序进行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市民交通意识薄弱,存在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超载,自行车和行人随意闯红灯等突出问题。

07.jpg汕樟金湖路口车辆逆行

上午9点左右,在汕樟路与金湖路交界,检查组发现,虽然该路段车流较多,但交通秩序总体较为有序,不过还是发现有不少摩托车和自行车逆行、闯红灯。一名自行车车篮、后座载满菜的老伯一路缓慢逆行,无视交通信号和车流,横穿十字路口。一名穿红衣的行人不顾车流,抢着黄灯信号小跑过斑马线。为贪快捷,有不少摩托车和共享单车逆道行驶,频频与正在拐道的车辆迎面,令人捏冷汗。

在金湖路和东厦路路口,检查组发现有交警正在对逆行车辆进行疏导劝阻。发现一辆摩托搭载两个小孩,其中一小孩未佩戴头盔。发现一辆环卫三轮车逆道行驶。

08.jpg金湖东厦路口摩的超载

在金砂金新路口,有交警在指挥交通。商贩疏导区附近的逆行车辆较多,有三轮摩托车载客逆道行驶。一名女子骑单车无视红灯硬闯,被堵在车流中间。

在迎春路和大华路口,发现有不少行人横穿马路、单车逆行、闯红灯现象。一名戴草帽的骑单车女子抢在黄灯横穿马路,不时回头张望,躲避穿梭的车流。

在天山路和长江路交界路口,存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一辆红色摩托车无视信号指示,快速冲过路口。一辆载有液化气瓶的摩托车闯红灯。一名穿灰色衣服的女子超载驾驶共享电动车,车前座塞一小孩,穿梭在车流中。

09.jpg长江天山路口共享单车超载

在长江路和衡山路口交界,有摩托车驾驶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一名骑助力车的母亲载着一背坐着的小孩,无视红灯,人都没有佩戴头盔。一辆摩托车后座横放一液化气瓶,无做任何捆绑。一男子的摩托车踏板处叠放3层货物,无佩戴头盔且闯红灯。

10.jpg长江衡山路口摩托车超载货物、闯红灯

在珠池路和衡山路交界,几分钟内就有数十辆摩托车逆行而过。发现一男子驾驶的摩托车后座绑满货物,不但超载,还一路按喇叭逆行。

在天山金砂路口,虽然有交警在维持秩序,但还是有部分群众不自觉。一名穿蓝色防晒衣的女子骑共享电单车快速冲过斑马线,一对情侣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头盔。

11.jpg金砂金环路口单车闯红灯

在金砂金环路口,有交警在路面执勤,还是发现有不自觉的市民逆行闯红灯。记者看到,一名骑共享单车的老伯不仅逆行、无视红灯,还突然停在斑马线中央调整口罩。

随着我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开展,近期交警部门不断加强执法力度,路面见警率、执法覆盖面不断提高,但部分市民群众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遵章守纪的良好交通行为习惯在短期内仍无法完全自觉形成,针对本次暗访检查的情况,市创文办要求交警等相关部门加强巡逻整治,强化常态化管理,同时,市创文办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合力营造文明顺畅、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