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严查逆向行驶 提升道路秩序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都是一种危险性极大的交通违法行为。今天上午,金平交警五中队就在杏花护堤路口加派警力,重点查处非机动车逆行。

在金平杏花护堤路口,由于周边居住人口较多,不少非机动车经常由西往东逆向行驶。在上午的整治行动中,一辆载货的三轮车就因为逆向被交警查处,骑车者对此还理直气壮。

执勤交警说:“三轮车是不能进入汕头市中心城区行驶的,知道吗?你进来了就要没收,扣留你的车辆。还有你是逆向行驶,道路上行驶要靠右行驶,你不能逆向。”

骑车者说:“我又不是骑电动,电动才要注意。”

执勤交警说:“不管人力还是电动三轮车,都不能在中心城区行驶。”

一名年轻人也因为骑单车逆行被交警罚款。

   执勤交警说:“你今天的交通违法行驶是什么知道吗?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依法对你处罚人民币50元,希望你吸取教训,首先是保护你自己的安全。保护自己,也不妨碍别人。”

这位市民则骑单车逆行在机动车道中间,将自己完全暴露在危险之中。

执勤交警说:“汽车和摩托车,这是他们的车道,他们行驶的时候,如果大意的话,不知道你在机动车道逆行,是迎面相撞的,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这种逆向行为,你要负主要责任甚至是全部责任,你是得不到一丁点赔偿的。”

此外,交警部门也加大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执勤民警说:“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还实施了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法对你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上级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道路通行秩序。

金平交警五中队民警许统兵说:“加大对路口交通管理的力度,在五一节日期间我们也丝毫不放松,在节日里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