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营造整洁卫生环境|市创文办暗访濠江区交通秩序和卫生环境情况
来源:汕头+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5月4日,市创文办组织力量到濠江区暗访检查部分景区、农贸市场周边及主干道的交通秩序和卫生环境情况,发现车辆乱停乱放、逆行超载,商户占道经营、卫生环境脏乱等情况依然存在。

在濠江区海旁路,沿路商铺门前人行道上,成排摩托车分左右两列停放,有的甚至占据盲道,行人只能从中间挤过。此外,该处也有部分摩托车驾乘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在海旁路中国农业银行附近,有私家车违章停在路边。一商场门口有小贩占道贩卖橄榄。

在濠江区农产品综合市场周边,检查组发现有不少私家车和摩托车乱停乱放,人行道成了临时停车点,个别商铺也在此圈地储物。市场后门处有菜贩占道经营。市场门口虽然设有体温监测点,但无人值守,检查人员还发现桌上有空白统计表,标注的日期是2月份。市场内部分经营者和顾客没有佩戴口罩。

01.jpg濠江区农产品综合市场周边车辆占道停放。

02.jpg濠江区农产品综合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


在达濠古城周边,摩托车随意停放比较普遍,还有几辆私家车停放在禁停黄线范围内;路边几家服装店将衣服挂在门口摆卖。此外,该处还有无牌摩托车超载。

03.jpg达濠古城附近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且超载。


在达西路临时搭建的棚户市场,门口堆放许多的竹筐和塑料桶。虽然门口就有宣传横幅要求“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但场内多数的商贩和顾客没有佩戴口罩。市场内环境较脏乱,地面满是垃圾和污水,有肉贩、菜贩将桶筐瓶瓮放在过道上。在市场对面,高架桥下的空地变成了临时菜市场,商贩用蓝色塑料板、帐篷和雨伞圈地经营,垃圾遍地,污水成片。丢弃的贝壳被随意扔在路边,在烈日暴晒下发出阵阵恶臭。

04.jpg达西路高架桥下商贩占道经营。


濠江花园三期附近个别商铺占道经营。一间杂货店门口堆满日用商品,有商户占用人行道晾晒衣服,有商户占用停车位晾晒竹席商品。路边一个满是污垢的垃圾桶周围有零星垃圾。

05.jpg濠江花园三期附近商铺占用车位晾晒竹席。


国道324线磊广路口的交通较为有序,但有摩托车逆行闯红灯。两女子驾驶摩托车在车流中淡定逆行;一男子为避开红绿灯,不顾来往车辆,快速冲过路口掉头;一男子逆向驶入人行道,此外还有一辆中巴停在路口拐弯处下客。 

在南滨路苏埃生态园出口附近,该处已关闭的防控监测点前虽然拉有横幅标明“外来人员、车辆不得进入”,但检查组发现,里面还停放有不少车辆。此外该处还有一违搭的帐篷,有男子在其中泡茶;人行道上还有一摊贩卖菜,其助力车就停在路边。

针对本次暗访检查的情况,市创文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日常巡逻管理力度,同时,市创文办呼吁,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