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请配合!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今天启动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根据汕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 7月21日上午,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龙湖区龙祥街道举行汕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随后,调查员来到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龙湖区龙祥街道夏桂埔社区居委会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记者现场看到,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开始后,我市调查员手持智能电子设备,走进夏桂埔社区居民家中进行数据采集,并实时上报普查数据。

据介绍

1

我市此次“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调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调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

2

调查对象是试点所在区域的全部人口,但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调查时点未居住本户的人。

3

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4

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试点入户登记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5日。

“ 这次人口普查将探索采用一些新的做法,包括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行政记录比对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切实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以往相比,本次普查的指标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增加了居民身份号码等新指标。综合试点就是要实地检验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下行之有效的做法、措施和对策,为全面普查提供经验,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