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8月26日上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及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紧紧围绕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展开,以集中授课和观看警示案例教育片的形式开展。

图片1.jpg

一是组织国家监察法学习辅导。我校刘正祥副校长以《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为主题,从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的权限与范围、监察的程序与责任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监察法。教育全体教职工,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不管是公务员还是事业编制人员、不管是干部还是职工,都有相应的法纪约束,各类人员都要明确各自的纪律红线。

图片2.jpg

二是观看警示案例教育片《杜晓阳案细节披露》《政治掮客苏洪波》。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自觉依靠人民、依靠组织、依靠自身努力奋斗干事创业、成长进步,要明确纪律红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集中学习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是对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法纪观念,明晰了个人法纪红线;二是进一步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自觉遵纪守法,筑牢底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