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1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长陈文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德利同志传达有关精神。

720—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精准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市委党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足功夫,结合党校各项工作任务,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学治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要认真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迅速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备课,开设专题课程,并将全会精神融入现有课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整体学习领会、一体阐释宣讲,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标准办好市委交办的专题研讨班;要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市委讲师团的宣讲,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宣讲队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按照市委“深调研”工作部署,做好科研资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鼓励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汕头实际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充分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