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青年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4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在综合楼437室召开青年座谈会。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副校长李泳华出席座谈会,与党校的青年教职工们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朱玲珑回顾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年轻时期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过去的生活固然艰苦,却让人积累了吃苦耐劳的坚韧品格、看事待物的达观态度、对生活进步的感恩之心等宝贵精神财富。而在座的青年都是改革开放后出生的,物质生活优渥、较少体验苦难,可以说是“先天不足”,所以在工作中容易出现怕苦怕累、耐受性和自立性比较差等问题。为此,他对在场的青年教职工提出殷殷希望:要展现年青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特质,感染周边人群;要不怕经历艰苦,学会自己克服困难,并从中汲取养分,形成良好的品质;要多向积极向上、任劳任怨、团结奋进的人学习,干事不计较,不要迷失自己。

       李泳华简单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要求在场的青年教职工从座谈会中得到启发,努力做到“三知”——学习上不知足,工作上知不足,生活上要知足。他希望青年人以自己的努力奋斗得到成长、提高,超越前辈们取得的成就。

       参加会议的青年教职工深受启发、踊跃发言,分享了自身的亲身经历、人生感悟和未来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校领导的教诲,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树立党校人的良好形象,为党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