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精心组织完成2021年汕头市新入职博(硕)士培训
来源:教务科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为促进新入职博(硕)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新入职博(硕)士全面了解掌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情况,更好涵养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更快熟悉汕头、融入汕头、扎根汕头,为汕头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3月4日至1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精心筹备、顺利举办2021年汕头市新入职博(硕)士培训班。

720-1.jpg


本次培训班共分三期,523名来自全市各市属企事业单位的新入职博(硕)士参加培训,其中博士59名,硕士464名。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我校邀请到了省委党校和汕头大学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文化与汕头社会发展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受邀深入解读市委十一届十三、十四次全会精神、汕头人才政策、汕头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我校还组织学员走出课室,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路线、参观市重点建设项目。通过此次培训教育,新入职博(硕)士们在政治上得到锤炼、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备受鼓舞。

720-3.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感觉收获满满,特别是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对讲话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理解。不少来自外地的博(硕)士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汕头是一座有希望有梦想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出台了相关系统性政策,为新入职博(硕)士搭建好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新入职博(硕)士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融入汕头,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建设汕头,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汕头干部群众的期盼,努力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推动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来,市委党校将继续做好后续新入职博(硕)士培训工作,切实为汕头市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党校的贡献。

7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