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校(院)保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4月8日,我校召开校(院)保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省委、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全省、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院)委会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20年(校)院保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保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市委非常重视。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全力构筑安全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要与时俱进,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重点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重点涉密人员管理,切实提高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二是突出抓好关键部位管理,对要害部门进行严格管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程序和规范执行。三是突出抓好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加大审查力度,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四要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将保密法治教育同理想信念、安全形势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教职工和涉密人员保密法制意识和履职能力,将保密工作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把工作落细落小、抓紧抓实,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环境,为(校)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观看了《5分钟读懂保密法》保密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