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与龙湖区委合作开展 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5月15日,由汕头市委党校与龙湖区委合作进行的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思政课建设讲座在龙泰小学会议厅举行,龙湖区委与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在活动现场签订协议书,由龙湖区委聘任市委党校9名教师为思政课指导员,负责指导和提升龙湖区八大教育集团及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的思政课建设工作。

参加活动的有龙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健文,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龙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张玮,市委党校全体受聘思政课指导员,龙湖区教育局班子成员,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以及龙湖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等。

仪式上,龙湖区委与市委党校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书。随后,市委党校各受聘思政课建设指导员与龙湖区各教育集团总校(园)主要负责人现场见面并建立联系,龙湖区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活动宣告正式启动。

 720-11.jpg

此次与龙湖区委进行合作,既是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新举措,也是市委党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理论优势、专家优势,更好地对接地区需求,发挥服务汕头功能的实际行动。本次合作,市委党校受聘教师将以实际行动促进龙湖区八大教育集团及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更好、更高效地占领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努力帮助龙湖区提升思政课建设,以此不断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助力龙湖区不断培养出执着于教好书、育好人的新时代优秀教师队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刘正祥副校长为在场全体同志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做好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做好龙湖区思政课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720-12.jpg

72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