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成功举办“红色课堂” 之“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活动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真正做到“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6月20日上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汕头市委党校联合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与合胜读书会,在合胜影城(长江店)举办了“红色课堂”之“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活动。

720-11.jpg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本场“红色课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播放中,徐徐拉开了帷幕。 

在党史著作读书分享环节,为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田慧武副教授从党史学习读什么书、学什么和怎么学等方面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与观众进行了读书分享。

 

720-12.jpg

田慧武副教授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进行读书分享

在红色家书分享环节,合胜读书会和汕头朗诵协会的老师们激情演绎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给儿子的两封红色家书以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信——《妈妈,稻子熟了》。

 720-13.jpg

赵一曼烈士红色家书分享

720-14.jpg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信件分享

在颂党情、感党恩环节,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党员代表朗诵了《相约春天 礼赞党恩》。随后,汕头市青年音乐唱作人李葆霖老师演唱了原创曲目《光辉历程》,把本场“红色课堂”活动推向了高潮。

 720-15.jpg

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党员代表朗诵《相约春天 礼赞党恩》

 720-16.jpg

汕头市青年音乐唱作人李葆霖老师演唱原创曲目《光辉历程》

在观众互动环节,本场“红色课堂”还精心设计了百年党史有奖知识问答,对积极参与并答对的观众献上党史书籍作为奖品。

 720-17.jpg

现场观众踊跃抢答

汕头市委党校联合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合胜读书会打造的“红色课堂”始于2020年9月。汕头市委党校秉承“让理想信念的火种植入心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教育变得鲜活生动”的理念,借助“合胜读书会”这个读书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具有故事性、互动性与情境体验性的形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声音和红色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嵌入社会实践,更好地传播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活动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6期,主题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知识、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

“红色课堂”的探索与实践证明,此种活动形式是易于被人民群众接受,且可复制和推广的。接下来,汕头市委党校还将通过更加活泼多样的形式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汕头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