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加强思想引领 强化理论研究 ——“论百年伟业 谈思想伟力”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720-11.jpg

6月18日上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党校、市社科联承办的“论百年伟业 谈思想伟力”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办,邀请省、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参与交流研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丽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奕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田晖出席会议。

会上,广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谨、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市社科联原主席陈汉初、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沈海军、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艳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文雄等4位专家在现场分别作了主旨演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不同角度带来了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学术力度、有思维广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还为“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化理论学习武装,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份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化决策咨询研究,加大理论研究和调研力度,积极为党委、政府把脉出招、建言献策,精心做好理论阐释和理论宣讲,为推动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社科理论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社科界代表、市委党校处级班学员等约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