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7月21日,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助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党的政治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开新局、创新业,奋力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市党校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先动起来。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培训课程体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帮助全市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迅速组织做好研究阐释、宣讲宣传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的信心和斗志,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党校事业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去考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校办学治校始终,结合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加强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展现党校担当、贡献党校力量。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德利、林建东、刘正祥同志,二级调研员黄方南、杨庆辉同志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副组长陈敏娜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