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9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在综合楼329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常务副校长朱玲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作指导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校委会的安排,高质量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果。

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对解决作风建设实际问题的重大意义,对党校建设的重大意义。

第二,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三是要抓好专项整治。按照有关文件和8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与我校有关的工作。对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列出我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确定目标任务,列出清单、系统安排,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二要接受督促指导;三要突出学做结合;四要加强宣传引导。

会上,孙良胜组长介绍了市委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市委党校扎实推进先学先改工作落实主体教育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要求,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强化领导到位;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和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即改;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紧,确保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照片9.1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