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研讨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9月25日下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在办公楼5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副校长王德利同志、专职校委委员黄方南同志作主题发言,副校长林建东同志作交流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从中央到地方建立党校体系,专门教育培训干部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我们要深刻把握其主要内涵和原则要求,为保持好发挥好党校体系这个我们党的独特优势贡献力量。在主题教育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针对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指导性,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完成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任务;要时刻牢记“党校姓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勇担当善作为、刻苦钻研业务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在会上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集中研讨准备充分、针对性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党校的工作实际、教职工的思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发言质量高、效果好,对接下来做好党校工作有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同时,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垂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和智库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9.25校委会专题学习会照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