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0月28日下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主持会议,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同志参加会议监督指导,并作点评。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朱玲珑同志先作动员讲话,要求校委会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会议集体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校委会成员朱玲珑、李泳华、王德利、林建东、黄方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逐项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互相提出意见建议。

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同志作点评讲话,对本次专题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正确认识、处理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关系;第二,要正确认识、处理好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与接下来要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系;第三,要正确认识、处理好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关系;第四,要正确认识、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党校各项工作的关系。同时,他还对调研报告提交、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等几点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提醒,要求早做准备、及时推进各项工作。

朱玲珑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按照指导组的意见,正确认识、处理好“四个关系”,把握好几个时间节点;第二,要进一步对照、查找个人问题和班子问题,把问题找准;第三,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