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援助工作队继续协助凤翔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党校援助工作队深入澄海区凤翔街道,协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协助做好滚动排查,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按照网格化要求深入开展入户滚动排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排查酒店旅馆、出租屋、老厝区、工厂公司、鄂籍在澄所购住房,特别是小工厂、小作坊等容易遗漏场所,重点排查涉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人员,采取逐户逐门敲门核查的方式,精准掌握联防联控目标群体,确保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1.png

2.png

二、参与路口卡口值守检查,不断筑牢防控疫情保护墙

在各社区主干道路、主村口、外来人员较多的重点部位等布点设卡,对过往人群和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造册。卡口值守人员坚持轮班轮守不停歇,做到“逢车必拦、逢人必问”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3.png

4.png

  三、加强服务指导,有序复工复产

    认真落实省、市、区出台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组织推动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复产复工的服务指导,帮助辖内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申请。

5.png

6.png

、严防聚集,做实防控工作

    对社区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地毯式检查,关停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对个别没有宫门的宫庙,利用拉线、围挡等方法进行封闭。协助各社区书记做好老协工作,停止一切游神赛会等室内外民俗活动。

7.png

五、加强宣传,提高市民防控意识

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提高防控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对防控工作的认识,营造重视和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