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举办“忆峥嵘岁月,筑坚定信念”党性教育主题访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1月4日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忆革命战争年代汕头地区的红色历史,筑牢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中共汕头市委党校举行了一场“忆峥嵘岁月,筑坚定信念”党性教育主题访谈会。

720—1.jpg

在访谈会现场,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首先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红色交通站》片段。随后,在汕头市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袁中录的主持下,长篇历史纪实小说《秘密交通站》作者刘瑞瑾老师在现场通过图文展示以及口述历史的方式向观众们讲述了“红色交通站”对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和这段红色历史对后人的启示和教育意义。市委党史研究室林媛珣副主任则从红色交通线汕头站的考证、现状、保护及开发等角度向现场观众全方位地介绍了我市在新时代对于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保护、继承和弘扬,强调了这段红色历史对于汕头经济特区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建设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重要作用。

720—2.jpg


720—3.jpg

与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嘉宾对这段红色历史的讲解,自己对党史国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于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具有深刻意义。处级班学员代表王海茵表示,嘉宾的精彩评议与表演,让我们再一次回到了红色的革命战争年代,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对于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中青班学员代表陈鹏表示,将把本次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边学习边思考边运用,在学习中联系实际,不忘初心,扎实苦干,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更加积极有为地在工作中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720—6.jpg


720—7.jpg

市委党校林映萍老师在活动点评中谈到,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锤炼学员们的坚强党性,通过访谈的形式让大家共同回望那段红色历史,筑牢全体学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增强学员们对汕头的城市认同感以及为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教育访谈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市委党校领导出席访谈会,中共汕头市委党校2020年下半年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军转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720—4.jpg


720—5.jpg


7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