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2月2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长陈文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我校如何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720-1.jpg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省、全市面临的大局大势,谋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省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

会议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实现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汕头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校委会和校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开展专题研讨。要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协助市委做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助推省、市有关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迅速安排会议精神进课堂。教务科要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列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科学设计课程内容,并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课程有机结合、进行讲授。要主动发挥科研资政作用。科研科要组织教师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侨”的文章、强化民生保障、筹办亚青会赛事等重点工作,找准选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要聚焦质量立校,奋力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打破思维定式,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机制改革、师资建设、资源整合等重点环节,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破冰各项工作。要规范行政后勤管理,梳理细化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制度体系,从严抓好制度落实,推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特别强调,春节将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确保全校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