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成功举办首期读书会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12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主题为“学思践悟,争当新时代出彩党校人”的读书会,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读书会。

在读书会启动仪式上,常务副校长陈文生同志发表读书会动员讲话。陈文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党校举办读书会,就是要大兴学习之风,营造浓厚积极的学习氛围,涵养深厚扎实的读书理念,培育良好向上的读书习惯,带动全体教职工和学员掀起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热潮,通过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努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陈文生同志还指出,要打开思路、拓展视野、升级理念,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作为,由浅入深逐渐把读书会打造成有影响力的知名文化品牌,让书声响彻校园让书香濡染心灵!


720—1.jpg


读书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由前期在撰写读书心得活动中得分最高的郭暑群、王红两位老师分别从内容概述、视角选取、方法介绍等方面谈了自己撰写读书心得的经验和建议。其中,郭暑群老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第三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围绕着“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通过国际舆论话语权的鲜活事例,论证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王红老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一章第四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内容,以文化自信的视角,通过传统文化中以及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些经典案例,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科学性,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和精神,探讨了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强国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720—2.jpg


读书会上,全体校领导向各科室代表赠书,并由陈文生同志向前期撰写读书心得得分前三名、线上朗读得票前三名的同志们颁发奖励。读书会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文艺表演活动,如诗歌朗诵《七律二首·送瘟神》《伟大的觉醒》,歌曲演唱《我相信》以及书法展示等项目。

活动最后,刘正祥副校长就如何长期持续办好我校读书会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720—3.jpg


720—4.jpg


720—5.jpg


7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