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4月7日上午,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陈文生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和副处职以上干部作交流发言。

通过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党的理论建设的主阵地,党校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汕头感恩奋进、努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党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责任,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通过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清醒地认识党校的职责使命。要积极作为,自觉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前列,认真履行好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好全市学习教育,以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教育引导干部为实现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做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深悟、深研,带动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明确方法路径,注重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学习内容贯彻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党校工作的实际成果,努力交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校事业发展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