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市委党校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7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员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宣讲报告。

报告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春涛教授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3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解读了重要讲话涵盖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

大家一致认为,谢春涛教授的报告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分析透彻、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特别是谢春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高度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让大家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市委党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征程最重要的主题,深切感受四个历史阶段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全面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积极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