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培训部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培训部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党校进课堂,培训部切实履职尽责,于7月12日至14日和7月14日至16日组织第二十三期和第二十四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万千共产党员的强烈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振奋人心。”郑斐、马启贵等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忠诚干净担当厚植人生底色。

“必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到‘两个维护’。”郑少平、林初发等学员表示,要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荡着亿万人民的热血与真情。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这绝不是偶然的。”李东升、王聪等学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读出了深沉的人民情怀,同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是我们党永远年轻的力量源泉。”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教育人,我们将坚守宗旨意识,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汕头教育高质量发展,从而无愧历史、无愧人民。”学员陈亮说。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甘当伟大事业的知重负重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力争不负党恩、不负人民、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周闻东、邹仰松、陈晓东等学员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召唤,信仰信念更加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