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潮剧党课”《秘密交通站》走进市委党校,用红色精神感染中青班学员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2月29日晚,市委党校和广东潮剧院联合举办“潮剧党课”《秘密交通站》展演(市委党校专场)。该剧以“汕头秘密交通站”为基础,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特别艰险复杂的条件下追寻中国梦的壮丽图景,谱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隐蔽战线上的一曲红色凯歌,让120多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感受到红色精神撼动人心的力量。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潮剧院依托革命历史题材大型潮剧现代戏《秘密交通站》,用独具地方特色的戏曲艺术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潮剧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广东潮剧院演员黄映伟表示,潮剧《秘密交通站》在市委党校上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己为国的革命故事,让观众感受潮剧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柯旭东表示,《秘密交通站》将革命先驱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信仰和乐观大无畏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这份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