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3月16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stdx-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我国长远发展和民生幸福等重大问题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树牢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的治国理政智慧,为我们谋划推动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找准党校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以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市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落地落实。要迅速安排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进课堂;要高质量高标准持续加强阐释宣讲,组织教师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接受主流媒体采访,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积极发挥智库作用,精准服务汕头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开展资政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要聚焦推动汕头改革发展、发挥党校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