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振奋精神 强化担当 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5月30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stdx-1.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希书记代表第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指导和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当中蕴藏着含金量十足的“汕头利好”,十分宝贵的“汕头机遇”,赋予了催人奋进的“汕头使命”,体现出省委对汕头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必将为汕头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注入强劲动力。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在“迎头赶上”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助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发挥好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奋力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贡献党校力量。要迅速组织教师备课,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迅速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组织教师集中研讨,把准吃透会议精神,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接受主流媒体采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宣讲;要组织开展科研咨政,深化重点课题研究,及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争把相关咨询成果更多地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鲜明的政治态度,增强全局观念、聚焦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平安稳定、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