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温湛滨出席我市2022年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汕头新闻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高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从8月2日起,市委安排2周时间分两期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示范班,市直及区(县)部分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全国模范(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参加培训。

swdx1.jpg


swdx2.jpg

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8月2日上午的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勉励大家要强化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助力汕头加快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湛滨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提升政治能力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由之路,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道德修养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坚定扛起新时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温湛滨强调,全市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要扛起政治使命,全力推进基础教育、普通高中、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校安全配置,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温湛滨强调,全市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本领、善管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学识素养、业务能力、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体制,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质效。要有魅力、做表率,自觉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心关怀教师、用情爱护学生,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校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主持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swdx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