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stdx-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系统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党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党校要坚守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为党育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突出抓好党性教育,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坚持为党献策,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对策研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当好党的思想理论战线重要方面军,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及时发出有引领力、影响力的党校“好声音”。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奋力将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建校,突出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从严治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持续营造清正校风,切实发挥党校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三是坚持质量立校,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服务保障,树立全市党校“一盘棋”思想,强化聚力协同;四是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增强队伍力量。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认真扎实做好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多更强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