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为春季复学保驾护航——市委党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总务科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为增强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季复学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6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30余人参加演练,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现场观摩指挥。

在演练前的动员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演练总负责人李泳华指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旨在全面检验我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要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流程,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演练场景真实、处置方法有效;要通过演练,发现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图片1.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学员入校体温检测、晨午检两个场景。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的要求和流程执行,各防控小组人员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规范处置,逐条逐项完成演练任务。

图片2.jpg

演练场景一:入校体温检测

图片3.jpg

演练场景二:晨午检

演练结束后,领导小组召开演练总结会,参会同志讨论认为,本次演练,所有参演同志能够按照预案规定履行职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顺利完成各项流程,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也针对学员体温复检、现场消毒等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措施提出整改建议。下来,各防控小组将进一步梳理现场应急处置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处置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切实为党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应急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