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科研科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7月1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电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即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热烈反响,掀起了一股学习、研讨的热潮。7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邹仰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通过五个“庄严宣告”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用32个字高度凝炼了“伟大建党精神”,以“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重要讲话。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郑良泽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再创新辉煌。

管理学教研室青年教师王妍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又有宏大的政治格局,既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气势,又彰显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其中总书记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启发我们要用全局的思维看待工作,善于从顶层的决策部署出发,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法学教研室和管理学教研室的青年教师杨铭瀚和张国英认为: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新时代青年的内容意蕴深远、催人奋进。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做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做一个讲政治的明白人;二是牢记党的号召,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三要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不断丰厚科学文化和人文素养,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学习与实践中敏锐思维、拓展视野、练就本领、锤炼品格,争做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我校教师及时、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种很好的形式。下来,我校还将继续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灵活的方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处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