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8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田晖同志作开学动员讲话并讲授思政课。常务副校长陈文生同志主持开学典礼。

720-11.jpg

田晖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员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进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发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知责担责履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田晖同志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坚守人民情怀,自觉做贴近群众的服务者;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砥砺担当作为,自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田晖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校学习的重要性认识,明确领导干部进党校的任务,最重要的是学习党的理论,提高理论素养。要求学员们要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践密切联系起来,与党性锻炼结合起来,与站稳人民立场结合起来,与培养高尚品德和发扬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党校要始终从严治校,加强对学员的管理,严格校纪校规。学员要配合和服从党校的管理、自觉遵守纪律,维护党校的声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永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德利、林建东、刘正祥等同志,市县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国企党建专题研讨班、市直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以及本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共约230人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