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奋力在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温湛滨出席我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来源:汕头日报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123名处级、科级、新引进博(硕)士、选调生、村(社区)“两委”干部等各个层级年轻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集中学习。10月27日下午,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勉励大家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重要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作好表率,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温湛滨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争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牢记特区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围绕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思路,紧扣自身岗位职责,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以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始终牢记“干部”身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要争做善于学习、知行合一的表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学习前沿领域特别是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经常性地思考工作还能有哪些要突破、怎么才能做得更好,时刻注意发现的新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办法,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要争做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得失观、挫折观、进步观,把“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作为人生信条,守住做人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温湛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汕头长远发展需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建立常态化培养锻炼机制,加强跟踪管理和日常考核,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站得稳的优秀年轻干部精准识别出来、大胆使用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参加并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