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红色革命舞剧进党校!英雄革命事迹令学员们深受感动~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日晚,由中共汕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汕头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红色革命舞剧《岭上梅——纪念“左联五烈士”之冯铿》在市委党校展演,来自市委党校处级班、中青班、妇干班的学员们一起观看演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牢记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让宝贵的文化资源绽放新的光彩、滋养人的心灵,我市实施了“八个一批”工程。其中舞剧《岭上梅》深挖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脉,将“左联”五烈士之一冯铿的革命事迹用以舞蹈进行呈现。

冯铿烈士的英雄革命事迹令学员们深受感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的学员吴帅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女干部,一定要以冯铿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为楷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善于学习,勇于担当,为新时代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而努力奋斗。中青班学员王利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冯铿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歌颂革命英雄、展示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该舞剧创作历时两年,曾多次面向市民献演,也于今年9月参加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在197个原创舞蹈作品的角逐中,《岭上梅》获得创作铜奖、作品铜奖、表演铜奖、最佳主演、最佳舞美灯光、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音乐等7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