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与龙湖区合作开展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思政教师队伍,同时发挥学校课程育人作用,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汕头市委党校与龙湖区委于2021年5月起开展合作,利用市委党校思政教育资源的优势,指派教师为强化龙湖教育系统思想政治素养的培训和提高提供指导帮助,共同打造龙湖区思政教育高地。

stdx-1.jpg

一年来,在项目组全体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龙湖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各教育集团、民办学校和相关培训机构纷纷借助市委党校教师团队的学术优势,在大力提高基础教育学段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思政教育走深走实。自项目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通过举行“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启动会、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举办思政课辅导讲座、到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开展思政课现场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龙湖区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项目融入各自单位的日常思政教学工作当中,并以此提高工作质量,树立富有本单位特色的思政教学品牌。

stdx-2.jpg

项目组指导员还深入基础教育基层一线,到各教学单位广泛开展调研,了解龙湖区基础教育阶段各教育集团的思政教育工作开展现状,为各单位更好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出谋献策,积极参与相关活动的筹划工作,让相关学生活动底色更“红”。同时,党校的教师团队也对各教学单位校本课程、教材以及相关宣传资料严格把关,守好教育领域意识形态这一重要关口,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学习资料。

在市委党校和龙湖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经过各位指导员的精心辅导,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接下来,市委党校与龙湖区委将继续深化合作,将思政课建设指导员进校园项目继续做深做实,努力推动项目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为龙湖区教育事业发展、汕头市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贡献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