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我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10月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汕头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大我市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田晖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今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调训学员120人,包括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等骨干力量,新招录选调生和新引进博(硕)士研究生,分3个班次同时开展培训。培训班学制3个月,采用专家授课与领导讲课相结合、集中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分组研讨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形式开展授课,内容包括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能力提升课程。各班次还将围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田晖指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根本遵循,是汕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第一要素。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紧紧跟随、在情感上深刻认同、在行动上坚决捍卫,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以及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大局中。要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忠实实践者,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培养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弘扬吃苦奉献的优秀品格、保持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