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经典奏响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
市委党校团支部举行第三期青年研学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为更好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提高学员的音乐艺术鉴赏能力,10 月11日晚,市委党校举办“经典奏响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音乐鉴赏活动暨团支部第三期青年研学活动,邀请广东吉他研究会副会长魏忠老师为全体中青班学员和部分青年教职工作音乐专题讲座,并演奏古典吉他经典曲目,奏响喜迎二十大新乐章。

stdx-4.jpg

鉴赏讲座上,魏忠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从古典吉他的演奏形式,古典吉他在中国、在汕头的发展与现状等多个角度阐述了音乐的世界性、民族性以及本土化。

stdx-1.jpg

随后,魏老师携吉他乐团演奏了《梁祝》《月光》《心语》等多首古典吉他经典曲目,涓涓琴声瞬间将现场学员带入了音乐的海洋,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世界。

stdx-2.jpg

stdx-3.jpg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音乐鉴赏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用音乐发声、用经典传承,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又坚定了大家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下来,我校将持续开展青年研学活动,坚持以青年为本,着力打造汕头人才集聚、交流、服务平台,使广大青年更好地投身汕头改革发展实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汕头特区再出发的澎湃春潮,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