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党旗飘扬 党校荣光
市委党校第二工作梯队赶赴抗疫前线支援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市委党校再次响应市委、市政府“双报到双服务”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集结20名党员干部,组成第二工作梯队火速奔赴潮南区抗疫前线,前往峡山街道上西沟村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1月6日上午11时许,工作队一到驻地,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上西沟村情况介绍,支援上西沟村疫情防控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工作队全体成员要严明纪律、服从指挥,坚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团结同事、互帮互助,在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中展现党校人的良好形象。

下午,工作队成员分成五个工作小组,奔赴上西沟村各处协助当地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队成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出示“粤康码”及使用“粤核酸”程序,协助医生做好核酸码扫描核实等工作。在村道、美标路、沟头等卡口,队员协助当地干部检查进出本村人员粤康码和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粤康码异常和没有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予以劝返,并落实相应防控要求,确保牢牢守住本村疫情防线。

晚上8时许,工作队召开围桌会议,总结今天工作,对支援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并对11月7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体成员要注重个人防护、努力克服困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配合上西沟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汕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党校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