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汕头市书法邀请展”将展至本月30日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月18日,由市委党校、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汕头市书法邀请展”在汕头美术馆(潮博中心)举行,104幅书法作品充分展示现阶段我市书法事业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次书法邀请展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展出的书法作品涉及篆、隶、楷、行、草各体书法,翰墨韵致,行云流水,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倾注着书法家们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展现了汕头的人文底蕴和高速发展的新面貌。

据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佳华介绍,本次参展作者除了有市书法家协会各位理事的作品,还有协会名誉主席、顾问等老前辈以及有关部门老领导的作品,以及我市女性书法家和专业院校学生的作品,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旨在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赞颂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阶段来,市书法家协会带领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潮汕书风特色,把传播优秀的潮汕艺术作为己任、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汕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至本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