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汕头市委党校顺利承办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2022年年会暨“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研讨会
来源:科研科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2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党校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2022年年会暨“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研讨会顺利召开。广东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林盛根,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阙志兴,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批国家高端智库)院长、教授何俊志,我校常务副校长周映民出席会议。广东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陈晓运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林盛根强调,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努力提高决策咨询质量,出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成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治学办校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选准课题、理论破题。三是要充分组织凝聚各方面力量,当好党委政府决策参谋,坚持专家带头、项目带动,加强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深挖学员这个“富矿”,创新与科研院所等单位合作。四是要扎实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实现更多教研咨成果相互转化、协同发展。

stdx-1.jpg

周映民介绍了汕头及汕头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汕头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汕头党校将认真学习借鉴省委党校等单位及兄弟院校的决策咨询及智库建设先进经验,共同推动我省党校系统智库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常来汕头走走看看、指导工作、敦睦友谊。

阙志兴、何俊志分别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 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研究质量提升路径:初步思考》为题目,就提升决策咨询研究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作了专题演讲。广东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许德友,广东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教授林先扬,分别介绍了省委党校决策咨询总体工作情况和决策咨询部部门工作情况。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丽华,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肇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东升分享了本校决策咨询工作和智库建设经验做法。

全省党校系统教职工、部分高校专家学者近200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