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科研科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2月15日上午,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周映民出席会议。

stdx-1.jpg

会上,来自我市党校系统的蔡仁达、张涛、林剑贞、郭暑群、徐兵兵、吴茂金、姚随燕、陈伟壁等8位教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先后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共产党文化建设思想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表述“变化”的几点学习体会》《“六个坚持”是统一的有机整体》《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对西方代议制民主的三重超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浅谈高质量发展》《提高基层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目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研究心得,在交流研讨、思想碰撞中共同提高。

stdx-2.jpg

stdx-3.jpg

stdx-4.jpg

之后,周映民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之前六场专题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的,是全市党校人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平台,也是强化党校系统协作联动、推动全市党校工作“一盘棋”的一项举措。会议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学习的目的。周映民最后强调,要继续坚持办好各类研讨会,更好营造党校学术氛围,并就党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善学”上下功夫。要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打牢打好理论基础;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常学常新;联系实际学习省、市最新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在“善用”上下功夫。用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和日常生活工作中;用在尽快提高授课和宣讲质量上,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讲全、讲准的基础上讲深、讲透;用在尽快提高科研水平上,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教学重点课程计划,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在“善谋”上下功夫。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标准谋划个人和科室工作,形成方案、任务清单,扎实推进;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报送资政报告和信息,积极地、高质量地出谋献策。

会上还举行了“凝心同奋斗 聚力启新程”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刘正祥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stdx-5.jpg

我校全体教师、区(县)党校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