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科研科党支部以研讨交流形式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
来源:科研科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2月23日下午,科研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校委会班子成员、副校长刘正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黄勤同志主持学习。

专题学习以研讨交流形式进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黄勤先作了领学,之后黄勤、刘正祥、李蔚玲、李杰芝、高文涛等5名党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依次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相互交流、提问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照党章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正祥同志点评指出,这次科研科党支部采取研讨交流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的会前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支部全体党员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提议支部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基础,在组织生活会上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一起“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今后要把这种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方式长期坚持下去,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