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图书馆党支部于2月28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冬绯同志主持,校委会班子成员、分管副校长刘正祥同志列席。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同志逐个发言,联系本人实际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严肃活泼,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

刘正祥同志点评指出,图书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得认真规范,支部全体党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有叩问灵魂的思考,互相批评诚恳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同时要切实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得更深,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使图书馆在服务教师和学员、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发挥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