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2月22日及3月1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玮同志总结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及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分管领导刘正祥同志出席会议。

stdx-1.jpg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书记张玮同志组织支部内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下来,支部全体成员作为普通党员,更是党校教师,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校姓党”,积极投身到宣扬党的创新理论工作当中,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校智慧和党校力量。

随后,由支部书记张玮同志总结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对照检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张玮同志表示,回顾2022年的工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在校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要求,严格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年度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包括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按时开展“三会一课”、创新主题党日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汕头疫情防控工作等。但支部仍存在总体谋划不够全面、系统性思考不多、学习教育活动主动谋划不够等方面问题,需要在新的一年通过支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加以改进。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同志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联系过去一年的自我表现,围绕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列举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力争取得进步。

校分管领导刘正祥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刘正祥同志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的同志要认真理清形式和内容的辩证关系,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促进灵魂和思想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从而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让形式和内容相互促进。同时,党建工作是所有党员的工作,应更加体现集体智慧,希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支部充分利用教研室在业务上的优势,打造全校的党建品牌。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由支部书记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