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汕头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科研科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教授作主旨发言,我校和区(县)党校、镇(街)党校的6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实际作交流发言。全市各级党校的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720-12.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政治智慧和思想伟力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动员令,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党校系统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做到系统全面、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深化教育培训、推进理论研究、落实宣传宣讲,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推动全市党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加快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720-11.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各展其长、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富有启发性的见解,纷纷表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用真心、下真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做好研究阐释和宣讲宣传工作,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