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0月31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stdx-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校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党校人的职责使命,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走在前、求实效,为服务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走好走实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之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的校风学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凝心聚力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校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和组织实施好学习方案,策划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突出示范带动、坚持全面覆盖,确保全校上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聚焦主业主责,重点打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认真落实干部培训轮训任务,积极参加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提升科研咨政水平,服务市委在全市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线条各科室职能任务的充实完善,落实到培训课程和教学方法的优化提升,落实到近期工作推进和明年工作谋划,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见效。